创建惠民暖人心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4-02 09:01:1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2022年春节刚过,我市就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再次吹响了全市掀起创建热潮的集结号。市委书记张建慧在会上强调:“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创建工作始终,坚持巩固提升创建成果,乘势而上、一鼓作气,一举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全市上下坚持以为民惠民为出发点,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关键阶段打好打赢这场关键之战。

  抓创建就是抓发展、抓创建就是抓民生、抓创建就是抓和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民心工程,也是幸福工程。我市将持续开展“十大整治提升行动”(文明创建作风纪律督导提升行动、全民创建提升行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行动、老旧小区整治提升行动、市容市貌整治提升行动、市场秩序提升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交通秩序整治提升行动、消防安全提升行动、杂乱线缆整治提升行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创建工作,进一步增强全市人民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笔者以为,这些看得见的惠民之举,真正解决了群众反映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全面改善群众生活环境,让中心城区的通行更畅、道路更洁、公园更绿、小区更美;这些摸得着的利民之措,将会全面推动中心城区城市管理更优化,推动全市文明风尚更彰显,真正体现出以人为本的城市管理理念,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温暖直抵人心。(李瑞才)

  坚持惠民利民便民,把顺应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贯穿于创建工作全过程,让群众深切感受到文明创建带来的好处。事实证明,为民创建、创建惠民,是“为何创”之民生答案,也是“怎样创”之工作遵循,更是“谁来创”之动力源泉。只有做到一切以人为本,把提升“人”的幸福指数作为城市管理的根本出发点,多出台并实施一些接地气、惠民生、暖人心的暖心举措,文明创建才能更具亲和力,才能真正解决民生痛点,进而赢得公众更大的支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对人民美好生活热切期盼的积极回应。我们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各部门把着力改善民生放在首要位置,坚持以民意为导向,以民生为根本,以民众为主体,坚持在服务群众、求真务实上下功夫,注重从广大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上寻求突破,通过一系列具体措施,把实事做实,把好事做好,全面提升市民生活品质,提高市民的受益指数和满意指数,让全体市民共享创建成果,让“创文”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责任编辑:王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