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海岗:散发志愿服务光和热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12-24 07:03:4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川汇区爱心企业家——东方会展商会会长于海岗凭着对公益事业的热心和对社会的责任心,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创办“爱心粥屋”,常年为环卫工人、空巢老人、老弱病残等人群免费提供爱心早餐,他的“爱心粥屋”散发着志愿服务的光和热,成为周口一张亮丽的名片。

  12月13日18时40分左右,刚下高速的于海岗发现前方有一辆三轮车被汽车撞倒,发生侧翻。“我看到发生了车祸,赶紧把车开到事故现场旁,下车查看有没有人受伤。三轮车旁的一名老人哭着告诉我,车下还有一个孩子。我二话不说直接冲向三轮车,把满身是血的孩子从三轮车下救出。”于海岗说。

  看着怀里的孩子处于昏迷状态,于海岗立刻拨打了120和110,并帮助老人及时联系家人。

  于海岗说:“万幸,我呼叫了一会儿,孩子算是恢复了意识。在等120和孩子家长的时候,我想着孩子的生命最重要,立即把孩子抱到我的车上,以最快的速度送往医院。不过还好,孩子家长及时赶到了,我揪着的心总算是放下来了。”

  于海岗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周口市民,也是一位爱心企业家。多年来,他热爱公益事业,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2013年6月,他创办“爱心粥屋”,全年不间断坚持免费为环卫工人、空巢老人、老弱病残等人群提供暧心暧胃的“爱心早餐”。8年来,累计投资400多万元,到“爱心粥屋”用免费餐的人员达46.6万多人次,到“爱心粥屋”服务的志愿者达3.34万人次。

  “在于会长的带领下,能为这些环卫工人、空巢老人提供爱心早餐,让他们能在寒冷的冬天吃上热乎乎的饭,我觉得很光荣。”志愿者袁春红说。

  为让环卫工人少跑路、多省时间,于海岗还创新服务模式,采取爱心餐免费派送形式,在周口城区设置6个就餐点,配送范围覆盖全区1000余名环卫工人。

  “除了有‘爱心粥屋’,我们也有户外爱心驿站,驿站内物品一应俱全,可以为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解决‘喝水难、休息难’的现实问题,把关心关爱送到户外工作者的心坎上。”于海岗说。

  此外,于海岗还经常参加各种慈善活动。他走进养老院、敬老院慰问老人,为郸城县12岁白血病男孩于贺文送去12200元现金和慰问品,帮助扶贫基地销售6万多斤包菜,在防疫防汛期间捐赠物资和现金……多年来,于海岗用自己的行动忠实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并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带动更多人加入志愿者队伍中。

  “在于会长的影响下,我做公益已经4年多了,于会长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会在公益的道路上一直做下去,并让更多人加入公益组织。”志愿者李相勇说,4年多时间里,他跟随众多志愿者,在于会长的带领下,每天早上无偿为环卫工人、空巢老人等人群提供免费早餐,免费为他们赠送方便面、口罩、矿泉水等生活物资,每年还在端午节、重阳节、冬至、春节等节日到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空巢老人家庭进行慰问。

  于海岗现在是东方爱心志愿者服务中心总负责人,在他的感召和带领下,志愿者自主自愿建立了数个爱心志愿服务群,拥有上千名爱心志愿者,这些志愿者已经成为周口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公益的道路上我会一直走下去,我们的最终目标就是带领志愿者让全市2300名辛勤付出的环卫工人都能免费吃上热乎乎的早餐。”于海岗说。(记者 宋馨)

责任编辑:王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