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设施穿“新衣” 提质提标助“创文”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10-28 12:03:2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今年10月以来,周口市道路交通设施维护中心(以下简称设施中心)进一步加强中心城区及周边交通设施管理,改善中心城区交通状况,优化交通设施布局,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51个临时红绿灯“上岗”

  “富民路与太昊路交叉路口红绿灯坏了请安排维修。”接到巡逻人员的报告,载着临时红绿灯的车辆驶出设施中心大门,进行信号灯的更换工作。

  自开展“创文”工作以来,设施中心全员上岗,细化工作内容,强抓责任落实。“我们加大了对市区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在51个无信号灯路口设置临时红绿灯,以保障市民安全出行。”设施中心负责人说。

  划好标识线 美观又安全

  10月26日晚6时许,在周口大道与文体路交叉口附近,几名工作人员正在使用热熔划线机,对路面上不太清晰的斑马线进行重新施划。“路面标识线是公路的‘无言哨兵’,覆划后的道路交通标识线醒目美观,一方面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交通安全和畅通,另一方面也极大地美化、扮靓了沿线路域环境,成为城市文明的一道风景线。”该中心负责人说。

  除施划标识线外,设施中心工作人员还对中心城区的标志标牌进行维护和更换,清洗交通护栏,在中心城区新增的16所中小学、幼儿园门前设置了减速震荡标线,安装了“前方学校、减速慢行”标志牌和爆闪警示灯。

  施划停车位 缓解“停车难”

  顺着周口大道从南向北行驶,记者看到路边的车辆整齐划一地停放在停车位内,路面交通井然有序。不少市民表示,重新施划了停车位后,车辆停放空间多了,停车秩序比之前更加规范有序。

  截至目前,设施中心共施划冷喷机动车停车位2700个,施划减速震荡标线1830平方米,清除不合理标线420平方米,设置各类标牌83套,安装爆闪警示灯65套。(记者 姬慧洋)

责任编辑:田祥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