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红黑旗”评选制度,巩固创文成果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1-10-16 10:55:3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持续改善辖区市容市貌,川汇区城市管理局坚持实行流动红旗、黑旗制度。10月份,各执法中队评选出14家“红旗商户”和8家“黑旗商户”,并进行了集中悬挂。

  “门前三包”是川汇区为加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改善城市环境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川汇区城管局在辖区内不断强化“门前三包”制度,持续督促主次干道沿街门店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所有临街商户、单位都同所在辖区办事处城管中队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书,每月由办事处城管中队根据临街商户和单位“门前三包”落实情况评选出最优门店和最差门店,对“门前三包”工作突出的门店悬挂流动红旗,为“门前三包”工作不力的门店悬挂黑旗。

  10月份,川汇区城管局已悬挂流动红旗14面、悬挂黑旗8面。开展黑红旗评比活动,旨在发挥优秀商户的带头作用,引导其他商户向其学习,同时对落实不到位的商户起到警示作用,进一步鞭策落后,激发广大商户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进一步提高全体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主人翁意识。(记者王艳)

责任编辑:王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