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执法我在岗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1-10-16 08:52:0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国庆长假期间,周口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一手抓好执法监管,一手抓好服务保障,为市民营造便捷、有序、安心、舒心的出行环境,提升了城市交通运输服务质量。

  今年38岁的冷震,就是众多交通执法队员中的普通一员。“十一”期间,他坚守岗位、文明服务,展示了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10月1日6时,天微微亮,冷震已经洗漱完毕,驱车来到周口客运中心站与队友汇合,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联合文化旅游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旅游包车安全检查。

  “虽然是假期,起得却比平时还要早,我们要赶在旅客上车之前,做好旅游车辆合法、安全的检查工作。”冷震说,每逢节假日,就意味着他和队友的工作强度和压力会更大。不过这也让他和队友更加意识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重任。

  除了做好旅游车辆的检查工作,假期里冷震还要和队友对出租车、网约车等进行检查。

  接近中午,旅游包车出行的高峰期已过,冷震和队友顾不得休息,立即赶赴中心城区车流量比较大的几条交通主干道上,检查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重点查处黑出租、无证网约车、私家车非法营运等,确保节日期间安全运营。

  中心城区的客运安全不容忽视,高铁站、火车站的客运安全是重中之重。假期里,冷震和队友每天都要到周口火车站转转,拿着打击非法营运的宣传资料,在出站口和车站前的广场,向旅客耐心解释什么是合规车辆、什么是“黑车”,以及乘坐“黑车”的危害等,打击出租车出站口揽客邀客等违规行为,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与此同时,今年国庆期间,冷震和队员还承担了周口野生动物世界附近道路的保通工作。

  “假期虽然累,但是能够为市民的平安出行尽一份力,我觉得很值!”冷震说。(记者 窦娜

责任编辑:王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