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服务树新风 便民利民有“驿站”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1-10-16 09:22:5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手机没电了可以充、下雨天没带伞可以暂用、老年人走路不方便有人扶……文明志愿服务成为了耀眼的景色,市民驿站也成为了“家门口的温馨港湾”。

  10月12日15时许,市城管局五一广场志愿服务站工作人员正在市民驿站值班,驿站内摆放有爱心雨伞、急救药品、充电器等物品,方便有需求的市民暂用。驿站的一角摆放有文学类、科普类、生活类、政经类等图书,有市民正在借阅。更让人欣喜的是,退休老干部也主动申请为市民驿站提供服务,实现“老有所为”。附近的居民聚集在此,各有所乐、怡然自得。提起建立市民驿站的初衷,工作人员笑着说:“五一文化广场是大型商圈所在地,周边群众和流动人数众多,咨询问路、助老、助幼的需求就相对强烈。更好地满足市民的需求,是市民驿站设立的初衷。”

  据介绍,该站日均接待275人,随着社区发展和旧区改造不断推进,该站完善市民驿站服务,推行“1+6服务模式”,依托市民驿站平台,扎实开展6项惠民服务,即“便民志愿服务”、“助老助残服务”、“文化娱乐服务”、“环保志愿服务”、“时政宣传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值得注意的是,该站全年无休,增设了爱心窗口、亲子服务等项目,通过打造有特色、有品位的公共文化空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见习记者 李洁)

责任编辑:王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