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交办周口市群众举报件办结信息后续公示(7月8日)
来源: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周口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时间: 2021-07-08 15:21:3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第二十二批  2021年78日)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

办结

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1

X2HA202104300034

项城市郑郭镇辖区内有一家非法碎石,商砼企业。该企业位于项城市郑郭镇张堂村村西329国道以南,非法从事石料破碎生产行为造成的扬尘及噪音污染,环保部门向该企业提出整改措施,但是该企业始终未采取有效措施治理污染问题。年初企业又在未取得环评和有关部门许可的情况下开始从事商砼生产线建设,从事商砼生产。

项城市

大气

经调查:(一)郑郭镇张堂村西国道329以南,非法从事石料破碎生产行为造成扬尘及噪音污染,环保部门向该企业提出整改措施,但该企业始终未采取有效措施治理污染问题不属实。举报反映的石料破碎企业实为原磊金建材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黄森林。于2015年开工建设,2016年12月23日通过现状评估备案(项环备{2016}120号)。在运营过程中确有粉尘和噪声产生,生产车间全封闭,并配有干喷雾设施,厂内路面清扫洒水,噪声设置采取了减震和隔音措施;项城市环境监察大队在监管中要求该公司原料全覆盖、采取降噪措施避免生产中噪声扰民。该公司因经营不善已于2020年年底破产,其碎石生产线也于2020年底全部自行拆除。

年初企业又在未取得环评和有关部门许可的情况下开始从事商砼生产线建设问题属实。举报反映的商砼生产线名为项城市正欣建材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高振峰。该公司在未办理环保手续的情况,于2021年3月擅自在原磊金建材有限公司院内建设一条商砼生产线,2021年4月底建成调试。该公司现建有搅拌楼主机HZS240生产线1条,经全密闭+负压集气+1套脉冲除尘器+25m高排气筒排放;粉煤灰和水泥1筒仓,已密闭、并自带脉冲除尘器处理后排放;库房已安装喷淋水雾装置系统,并设置进出口车辆冲洗装置。该公司有营业执照、土地手续合法,正在办理环评。

部分

属实

郑郭镇人民政府于5月1日对项城市正欣建材有限公司下达了停电、停建通知书。周口市生态环境局项城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于5月3日对其未批新建违法行为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立即改正违法行为予以处罚并责令停产,同时责令尽快完善环保手续。目前该企业仍在停产中,其已委托第三方完成了环评报告编制并通过生态环境部门预审和受理(见附件),正在网上公示,待公示期满后予以审批公示。

经研究,中共郑郭镇纪律检查委员会给予郑郭镇张堂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张天柱党内警告处分,给予郑郭镇政府驻张堂行政村干部焦鹏帅诫勉谈话。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周口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8日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