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交办周口市群众举报件办结信息后续公示(7月2日)
来源: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周口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时间: 2021-07-02 16:02:2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第十九批  2021年72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

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X2HA202104280154

周口市生态环境局投诉人对于公示结果不满意,1、公示后欠薪情况未整改落实,至今还拖欠5个月的基础工资、养老保险金以及津补贴,希望支队公开职工已扣除资金去向及社保资金各项缴纳基数及明细。2、回复情况与实际情况有所出入。投诉人称,反映的问题没有实质性的进展,市里领导未重视合理正当的诉求。

市辖区

其他

污染

经查,反映问题基本属实。

(一)反映“公示后欠薪情况未整改落实,至今还拖欠5个月的基础工资、养老保险金以及津补贴,希望支队公开职工已扣除资金去向及社保资金各项缴纳基数及明细。”问题。经核实,周口市环境监察支队(以下简称支队),在接到中央环境保护第五督察组转办第七批编号:X2HA202104150062转办案件后,支队已用账户结余补发2020年11月工资346727元,目前尚欠发2020年12月至2021年4月共5个月基本工资和58个月养老保险金及各项津补贴。职工工资发放表(包含社保资金个人扣除部分详细百分比率)及财政资金支付凭证已在支队公示栏里进行公示。

(二)反映“回复情况与实际情况有所出入。投诉人称,反映的问题没有实质性的进展”问题。按照市生态环境局和市财政局召开的研讨会议要求,梳理出2014年以来工资、养老金及各项津补贴资金缺口。在多个部门的协调下,相关人员核实了繁多的账目,已于4月30彻底清算出历史欠账。支队已形成正式报告向市生态环境局申请妥善解决历史欠账和全员人员纳入财政预算相关事宜。

 

基本

属实

(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专班调查。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由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组、办公室、财务科、人事科等有关科室成立专项工作联合调查组,专题研究部署解决市环境监察支队人员经费等相关工作。

(二)积极核实问题,迅速建立台账。按照要求进一步核实、澄清2014年以来所有经费津补贴等资金缺口,确保资金数据准确性,快速建立台账,及时上报市财政局,帮助市环境监察支队积极协调解决根本问题。

(三)建立长效机制,解决根本问题。根据中共周口市委办公室、周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周口市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认真核定支队人员,提请市政府将人员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算。

目前整改进展情况

经市生态环境局与市财政局沟通,已于2021年5月16日由财政拨付支队500万元,用于补发职工工资和五险一金,有效缓解了支队当前缺口资金压力。目前,已补发职工工资148.38万元(2020年12月至2021年5月);补缴职工五险一金351.62万元(2018年5月至2021年5月五险一金),拨付500万元资金已依规使用完毕,5月24日,支队再次向市财政局递交《周口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关于申请解决欠缴职工五险一金剩余部分的报告》(周环监察〔2021〕180号),申请财政拨部门付支队欠缴五险一金剩余部分共计306.88万元,以彻底解决当前支队全体职工的五险一金待遇问题。目前,市生态环境局、市财政局正在协商推进中。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周口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2日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