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迅速整改落实 确保交办案件事事有回音
来源: 周口手机台 时间: 2021-05-06 09:07:1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近日,鹿邑穆店乡杜大坑行政村村民反映,献礼种鸡养殖孵化场气味大,影响附近村民生活。在接到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九批交办案件后,穆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党委会,成立专项工作组,和生态环境局、畜牧发展中心及县自然资源局进行对接,对献礼种鸡养殖孵化场进行实地调查。

通过对孵化场的土地性质、防疫合格证、环评手续以及污水排放的情况进行调查取证,发现这个养殖场的鸡粪日产日清,养殖过程中没有废水产生,但是下风向有明显气味儿,而且防疫合格证缺失。目前防疫合格证已经补办完成,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上缴了1万元罚款。

鹿邑县穆店乡献礼种鸡养殖孵化场负责人张献礼说:“通过这次举报事件,让我认识到了环保的重要性,最近我80多万元新购置了一台无害化处理发酵罐,来处理这个每日的鸡粪,在服务周边群众的同时,我一定要更加注重这个环保。”

在调查取证以及整改的整个过程中,邀请了周边村民以及群众代表参与,确保问题整改工作获得群众满意。

村民常小玉说:“我天天从这门口过,也没闻到过啥气味,也没有见到这个排的污水,这个环境我看很不错的。”

鹿邑县穆店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勇说:“通过此次环保举报问题事件,我乡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结合自然资源局、畜牧、环保等行业部门,对全乡畜牧养殖行业进行严格排查,尤其是针对养殖户土地使用是否符合要求、防疫证件是否齐全、环保是否达标以及其他问题进行彻查,对不符合规定的养殖场进行查封,实行销号制度,监督整改,确保不影响周边群众生产生活。”

周口广电融媒体记者 雷慧芳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