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县长田庆杰督导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案件整改情况
来源: 西华县政府办 时间: 2021-05-03 09:28:5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4月29日,西华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庆杰带领县环境攻坚办、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城管局、水利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到大王庄乡陈庄村和艾岗乡潘南村,督导调研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案件整改落实情况。

在大王庄乡陈庄村,田庆杰实地查看沙石场、废品收购站取缔整改情况,要求对已整改地块进行全面清理,确保土地平整、适宜耕种,达到复耕复垦条件;要统筹考虑已整改地块周边环境改造,通过植树绿化、建设公园等方式,巩固提升整改成效。

在艾岗乡潘南村,田庆杰对原喷漆作坊“拆除不彻底、清理不到位、整改标准低”等问题,要求责任乡镇抓紧拆除剩余板房,对硬化路面及时清理,做到全面复耕、彻底整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田庆杰要求,各乡镇、办事处和县直各部门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案件,要果断处置、迅速整改,凡是涉及到的“散乱污”企业和违规占用的土地,该取缔的取缔,该拆除的拆除,该复耕的复耕,坚决以最高站位、最高标准、最好成效整改到位;对于已经整改验收的地块,要按照“一地一策”工作要求,因地制宜制定巩固提升方案,坚决防止问题反弹、死灰复燃,确保常态长效。

田庆杰强调,县环境攻坚办要加强督促指导,较真碰硬、严督实查,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确保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问题、督查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逐一整改到位、见到实效,真正做到整改一个案件、避免一类问题、规范一个领域,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