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及时整改交办案件 努力提升空气质量
来源: 周口手机台 时间: 2021-05-06 09:06:1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近日,鹿邑县辛集镇杨寨行政村村民反映,河南牧原养猪场臭味大,影响附近居民生活。接到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付案件后,鹿邑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迅速调查处理,及时彻底整改。

鹿邑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朱士华:“接到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案件后,一直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项工作组,及时到问题现场进行实地核查处理,并明确专人负责,督促养殖场立即进行整改。”

鹿邑县政府在接到交办案件当天,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鹿邑牧原有限公司周围大气及地下水,进行采样检测,均符合国家标准,没有超标。经多方走访调查了解,举报原因是因为该公司正在出售成品猪,大量成品猪聚集集中销售,短时间内产生臭味。执法人员随即要求企业汲取教训,针对这一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立行立改,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鹿邑县牧原农牧有限公司环保经理刘通:“牧原公司主动探索研发臭气治理新方法,不断加大臭气治理方面环保投资,通过一系列治理措施,养殖场臭气显著下降,确保臭气不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公司配套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建有黑膜沼气池和沼液存储池,场区周围无污水外排现象,整改效果明显,获得群众好评。

鹿邑县辛集镇杨寨行政村王自昌:“牧原养殖场建到我们杨寨行政村上,以前是有气味儿的,经过整改以后,气味儿已经变小,老百姓非常满意。”

周口市生态环境局鹿邑分局副大队长匡跃山:“下一步我局将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搞好服务的同时,组织执法人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严格执法、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依托一二三六九举报热线畅通线上线下投诉举报渠道力求全方位多渠道受理群众诉求,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实事求是的进行举报,我们将认真对待每一个举报件,依法依规,快查快办,确保群众信访案件件件有回声,事事有着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鹿邑县辛集镇镇长梁宗涛:“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派我们的环保中队定期对该企业进行督导检测,并要求该企业以后要加强对空气质量的检测,热天要根据实际情况,加大除臭、防臭墙等技术的处理,保证空气质量。”

周口广电融媒体记者 雷慧芳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