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产业带回来 把人才带回来”
——访合肥周口商会会长丁红伟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11-26 08:09:2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记者 何晴

  “把产业带回来,把人才带回来!”合肥周口商会会长丁红伟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坚定地说。一直在外打拼的他,深知人才对于一个城市发展的重要性,他说:“我见证了合肥的快速发展,事实证明,引进再多的项目不如多引进高科技人才,所以我带着多年来的投资研发成果回来了,我要为家乡培养更多的人才!”

  说到做到!2021年,由丁红伟斥资,多名高科技人才技术入股的河南蕴智科技有限公司落地周口项城,这是一家集芯片研发、电路板设计、软件研发、硬件生产、产品销售、售后服务于一体的全方位科技制造企业。公司自主研发人脸识别芯片,人脸识别方案及电路板设计生产,已于今年7月起正式运营。不仅如此,作为合肥周口商会会长,丁红伟多次为建设实验室奔走牵线、多方沟通;为周口引来了8位拥有研发成果的项城籍博士研究生,均已落户周口……

  此次周商大会的成功举办对于丁红伟来说是件喜事。他说,周商大会的召开让在外打拼的周商周才有了交流学习的机会,线上线下产品展示也为企业日后的发展提供启发,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也让大家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为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据了解,合肥周口商会成立于2020年11月,商会本着团结、诚实、发展、奉献的精神,决心讲好周商周才故事,传递好周商周才声音,树立好周商周才形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促进豫皖两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做出了大量工作。广大会员企业致力于公益慈善活动,2021年共捐款捐物价值近百万元。

  政策大力支持、营商环境转变、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是丁红伟选择将项目落地家乡的原因。“每次回到家乡都能直观感受到日新月异的变化。临港经济的快速发展、营商环境的改善、干部作风的转变让我对家乡的未来充满信心!”丁红伟说。

  “我保证河南蕴智科技有限公司多为周口、项城培养高科技人才,5年后争取在科创板上市;保证继续做好纽带,多为家乡招揽有前景的科技公司,多为家乡引进更多的高科技人才。”丁红伟对周口千万人民作出“两个保证”。

责任编辑:王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