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大微时代”成果回家
​——访周口云南商会执行会长徐建华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12-01 08:35:2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记者 何晴

  徐建华上次回周口是在5年前,那时的他一心在外打拼;5年后的今天,因为周商大会的邀请,他再次回到故土,这时的他一心要把“大微时代”成果带回家。

  徐建华创办的云南大微时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微生物菌种、分子生物、复合微生物菌种及多种微生物相互拮抗与共生技术的研发、生产、销售、应用与推广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现代化高科技生物企业,生产的微生物菌剂产品适用于植物保护、畜牧养殖业、水产养殖业、废弃物资源化、水处理工程、康养食品酵素等领域,特别是在农业领域,可做到活化土壤,改善土壤养分供应状况;清洁土壤,维护土壤健康;提高肥效,减少化肥使用量;增强作物抗逆性,减少农药使用量;修复土壤、改善品质、增加产量。

  土地面积大、农业发展较快、牧原集团落地周口、政府对生物医药产业的重视……一系列因素让徐建华对“大微时代”在周口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这次回家,让我对周口的产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我将根据采集到的信息拿出可行方案,再回到家乡开启奋斗之路。”徐建华说,项目落地周口后,将让周口人吃上绿色有机食品,水质经过微生物处理后可直接饮用,城市垃圾可转化为有机肥,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提供充足的就业机会,为周口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能为周口人做什么事,能为在云南生活、创业的周口人做什么事是徐建华经常思考的问题。他说:“作为周口云南商会执行会长,我要让身在异乡打拼的老乡与家乡零距离对接,将项目回归周口,将成果带回周口,最终落叶归根,为周口的发展贡献周口云南商会力量。

责任编辑:王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