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河南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中贡献应有力量
——访美国周口商会筹备委员会会长张凌云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11-26 08:06:0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记者 何晴

  作为海外游子,代表美国同乡和周商参会的张凌云始终心系老家,一句“俺是周口嘞”让张凌云打开了话匣子。

  1997年,张凌云赴美留学工作,多年在外的求学和打拼经历让他对家乡的感情只增不减。张凌云说,近年来,家乡巨变,“临港新城、开放前沿”生机勃勃,“道德名城、魅力周口”底蕴深厚,自己也受到市工商联、市侨联等部门领导和同志的亲切关怀,不胜感激。市委、市政府的高瞻远瞩,家乡人民的拼搏奋进,都让他热血沸腾、备受感动,期盼自己早日为家乡建设增砖添瓦。

  “我们有一个北美周口同乡群,周口同乡们也都时刻关注着家乡的变化。我所在的美国中部内布拉斯加州,是一个现代化农业大州,也是股神巴菲特的家乡和他的企业总部所在地,拥有世界领先的、包括我们公司在内的高新智慧农业装备和技术产业。”张凌云介绍,五年前,他直接参与并促成建立了内布拉斯加州和陕西杨凌农高区的“美国现代农业示范园”, 取得了良好效果。

  河南周口国家农高区的建立是周口的大事。张凌云表示,希望结合他们现有的平台与经验,进一步就农高区项目展开交流,为农高区建设做贡献。“一方面,促进具有周口特色的现代化农业生产、农业装备和技术产业发展;另一方面,助推河南周口国家农高区发挥良好示范效应,惠及全省、全国乃至世界的农业装备与技术进步和农业生产现代化建设。”张凌云坚定地说。

  目前,张凌云等在美国的周口同乡正积极筹建美国周口商会,并向家乡人民发出了诚挚邀请。张凌云说,他们愿意成为两国友谊和合作的桥梁与纽带,向更多的潜在合作者介绍周口日新月异的现状和绚丽多彩的发展蓝图,热切期盼和家乡亲人一起共同创造周口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王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