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慧会见参加周商大会客商和异地周口商会会长代表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2-11-25 09:22:1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1月24日,市委书记张建慧、市长吉建军会见参加第二届周商大会的客商和异地周口商会会长代表,与大家共叙乡情友谊,共谋周口发展,并希望在外周商心系家乡、建设家乡,诚邀广大客商来周口投资兴业,汇聚起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的强大合力。

  张建慧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千万周口人民,向关心家乡、支持家乡的广大周商和关注周口、投资周口的各位客商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他说,当前,周口正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两个确保”目标,加快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不断开创现代化周口建设新局面。周口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坚持“临港新城、开放前沿”发展定位,加快打造以周口中心港为龙头的“1+9”港口体系,奋力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海上丝绸之路河南新起点的支撑作用越来越明显;坚持以建设河南周口国家农高区为契机,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力争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率先建成农业强市;坚持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攻方向,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培育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十大百亿级特色优质产业集群;坚持城乡融合发展,明确了“一中心两组团五卫星城百镇千村”的全域空间发展格局,加快推动中心城区“起高峰”、县域经济“成高原”。周口的交通区位优势、市场规模优势、生态环境优势正逐渐转变为发展优势,发展态势良好、潜力巨大,也为广大客商在周口投资兴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第二届周商大会是在周口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大会。衷心希望在外周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老家周口的发展,广大有志之士把周口作为实现梦想的新平台,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市委、市政府将持续为广大周商投资家乡、创业家乡、圆梦家乡创造更加优越的环境,共绘新时代周口高质量发展的新画卷。

  座谈会上,部分客商和商会会长代表热忱表达了情牵故土的桑梓之情,对家乡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对周口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他们纷纷表示,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宣传周口、推介周口、助力周口,积极参与家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寻求拓展新的合作空间,为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献计出力、作出贡献。

  市领导岳文华、牛越丽、赵锡昌、王少青、皇甫立新、孙鸿俊、梁建松、赵万俊、任哲参加会见。(记者 王艳)

责任编辑:陈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