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千山万水 兴业三川大地
——客商和异地周口商会会长代表共话周口发展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2-11-25 10:01:3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记者 王艳 苑美丽

  他们从家乡走向远方,走过千山万水,始终心系故土。

  他们从远方来到周口,见过千山万水,选择深耕此地。

  11月24日下午,市领导会见参加第二届周商大会的客商和异地周口商会会长代表。18位代表分别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作了分享和交流,真切表达根系故土的桑梓情怀,积极展望回归发展、共谋跨越的美好愿景。

  “近年来家乡巨变,‘临港新城、开放前沿’生机勃勃,‘道德名城、魅力周口’令人向往。” 美国周口商会会长张凌云表示,家乡周口正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作为农业大市,河南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将成为周口农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希望今后能在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方面为农高区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上海周口商会会长孙益功对周口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周口的基础设施完善,尤其是港口优势突出,在不少产业门类的产业基础比较扎实,例如食品、制药、服装等,具备了产业快速升级的基础,再加上人口优势、交通优势,有更大的产业发展潜力。”孙益功认为,周口的发展需要对接长三角,长三角的发展同样需要周口。立足周口产业发展现状,建议围绕周口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十大特色优质产业集群对现有产业和项目进行全面梳理、深入研究,为对接和融入长三角奠定良好基础。

  天津周口商会会长王正义说:“君自故乡来,应知故乡事。每次回到周口,都为家乡的巨大变化感到骄傲和自豪。”他表示,将聚焦跨境电商、教育培训、医养健康、生态环境、人才建设等领域,汇集优势资源,为家乡增光添彩,为周口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力。

  虽不是周口人,但是于今年8月来周口投资的东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邵明奎坦言,对周口的关注已久。“来周口投资是受周口良好营商环境和区位优势吸引,我们正在扶沟新建大型生产基地,也是扶沟县最大的印染生产企业。相信东辰纺织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会走得更高、飞得更远!”

  金丝猴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沈阳同样认为周口是一方投资热土。“为进一步扩大企业生产规模,公司新建年产11万吨高端健康休闲食品基地项目,同时建设高标准研发实验中心和智能仓储物流中心。我们决心将该项目建成全国最大的健康休闲食品生产基地、最好的智能设施、最全的展示中心、最强的研发团队、最靓的食品名片。”沈阳信心满满。

  若为化得身千亿,散向峰头望故乡。家乡的发展,是在外周商的共同牵挂。

  “回到家乡投资的这几年,我感觉获得了一种新的力量。同时我也深深地感到,返乡周商的热情、激情和干劲,家乡政府的态度、温度和尊重,相互碰撞就会产生巨大的能量。”锅圈供应链(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杨明超在鹿邑投资建设的澄明食品工业园,目前已建成投产了澄明食品、和一肉业、茂源肉业、丸来丸去等8家食品工厂。一个占地近千亩的火锅食材生产园区初步建成,园区产值今年有望突破30亿元。“我有信心把澄明食品工业园打造成为中部地区最大的火锅、烧烤、预制菜生产基地,成为周口市食品工业发展的新名片!”

  “从‘万人助万企’中的政策支持,到党建指导员‘一对一’服务,从优化营商环境中的代跑代办,到疫情防控期间的生产经营保障,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更加坚定了发展的信心。”河南百年康鑫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石玉认为,家乡的环境越来越好,也必将吸引更多的客商来周投资兴业、共进共赢。

  这是感情的凝聚,也是智慧的凝聚。这是智慧的凝聚,更是力量的凝聚。

  故乡、远方,有你更精彩!

  携手、同心,一起向未来!

责任编辑:陈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