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破产理论及实务研讨班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3-02-28 03:24:4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近日,我市举办破产理论及实务研讨班,主要任务是深化府院联动机制,积极促进“僵尸企业”出清,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元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张元明指出,“办理破产”作为营商环境评价体系中的重要指标,是优化资源配置的重要手段,在规范市场经济主体的拯救和退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价值功能,对于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更是意义重大。在办理破产案件时,确保重整能够真正使债务人新生,清算能够真正使市场主体有序退出,尽可能释放生产要素活力,化解过剩产能,促进生产要素有效流动,实现资源的高效优化配置。

  张元明要求,要持续优化办理破产工作体制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深化府院联动机制,防止将重整作为单纯减少债务的手段,借合法形式规避处置出清。要发挥重整制度挽救功能,稳妥处置问题楼盘,推动楼盘项目盘活重生,依法处置好问题楼盘开发企业破产相关事宜。要高度重视,确保取得实效,为我市营造稳定、公平、透明、有序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记者 朱东一)

责任编辑: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