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指南》正式发布
来源: 学习强国客户端 时间: 2022-04-25 09:20:0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国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和水平,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组织编制《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并于近日发布。

《指南》在深入调研我国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诉求的基础上进行编制,选取企业关注视角,从战略规划、人力资源、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产品研发、生产及供应链和法务管理等方面,阐述在企业运行各环节、各阶段如何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风险防控、高效应对纠纷等方面策略建议,旨在从意识培养、机制建设、实务操作等方面推动我国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和水平的提升。

《指南》由在知识产权申请、诉讼、管理等方面有丰富实务经验的企业一线人员编制,通过场景化模式,就企业在惯常商业场景下可能遇到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提供决策要点建议,能让零基础的企业用得上,帮助企业更好地理解并实现知识产权的商业价值。

《指南》已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全文公开,并同步发行公开出版物,还将在海外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平台“智南针网”进行连载。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将于近期组织指南宣讲活动,助力我国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水平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