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担重任 金融惠农显成效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8-30 11:17:3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今年以来,工行周口分行紧紧围绕“国家所需,金融所能,工行所长”,深入实施总、省行金融惠农发展战略,结合当地金融政策和融资环境,积极探索科技赋能与金融创新,利用“金融+科技”构建便农利农生态圈,金融惠农惠民的各项工作得到了快速发展。

  借力金融科技,构建数字普惠。依托工作金融科技优势,该行以“数字化转型”建设为契机,积极探索构建“数字普惠”发展新路径。坚持学新、用新、创新、推新,加大线上产品的研发力度,深挖数字资源共享和互联网大数据应用,整合全辖普惠数据资产,共建共享和赋能应用。先后推出了经营快贷、税务贷、结算贷、用工贷、餐饮贷等一系列数字化信用的贷款产品,满足小微企业在各种场景下的融资需求,目前已为当地2000多户小微客户主动授信31.35亿元,用实际行动解决小微企业的融资问题,为支持当地企业发展,稳住经济大盘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推动城乡联动,延伸服务触角。在深入调研,广泛论证,充分掌握特色乡镇金融需求基础上,该行全面推进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建设,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为农村客群提供生产、消费场景金融支持。运用工银“兴农通”APP科技赋能,通过“找伙伴、搭平台、供服务、筑生态”的模式,实现农村生产,农民增收与工行农村金融快速发展,补齐农村金融服务短板。截至目前全区共建成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30家,不断融入乡村生活、发展联合生态,助力乡村振兴,提升金融惠农水平,农村基础金融服务能力得到持续优化。(李东明)

责任编辑:王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