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蔡镇:小额信贷“贷”动乡村振兴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3-02-24 11:38:4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帮助解决脱贫户、监测户发展特色产业资金不足的问题,进一步发挥小额信贷助推乡村振兴作用,2月7日,临蔡镇联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周口市淮阳区支行,在镇乡村振兴办集中为群众办理小额信贷业务。

  临蔡镇前期通过系统数据对脱贫享受政策户、监测户进行筛选,准确掌握符合贷款条件户基数,将数据传达给各村,并形成一把手过问、分管副职主抓、包村班子成员推进、各村具体实施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具体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到村到人,制定各村推进时间表,与银行做好对接,不断提高效率,保障此项惠民政策真正落地。

  2月7日当天,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周口市淮阳区支行李锦智副行长、罗美玲主任、张豫东风险经理带领信贷客户经理张元元、戴舟洋一行5人为配合完成临蔡镇小额贷款工作到临蔡镇加班加点,一直工作至深夜。

  为了方便困难群众办理小额贷款,尽快拿到国家的助农资金,确保乡村振兴的惠农政策落实到位,他们不辞辛苦地深入各村各户,现场帮群众办理贷款手续,赢得了临蔡人民的一致好评。

  当天临蔡镇共为24户脱贫户、监测户成功办理扶贫小额信贷。下一步,该镇将自我加压,持续推进,让更多符合条件的群众“应贷尽贷”,享受到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红利,充分运用信贷手段实施防返贫、促致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助推乡村振兴。(赵雪杰)

责任编辑: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