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120万吨大豆蛋白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9-07 10:17:1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细雨如丝,秋风送爽,8月26日上午,河南瑞茂通年产120万吨大豆蛋白加工项目,在沈丘东工业园区开工建设。

  据了解,沈丘瑞茂通植物大豆蛋白加工项目,由河南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分两期进行。一期计划投资7亿元,建设日产植物蛋白3200吨的生产线(日处理大豆4000吨、精炼油脂800吨、膨化大豆200吨),以及配套植物蛋白筒仓、成品库、油罐等附属设施。产品可满足商丘、周口、驻马店、信阳和南阳食品加工业对油脂的需求,以及生猪养殖业对豆粕的需求。一期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55亿元,上缴税收3000万元以上。二期计划投资3亿元,主要建设小包装植物油、发酵豆粕生产线。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加工大豆120万吨,年产值60亿元,上缴税收5500万元,有力带动沈丘及周边地区食品加工业、畜禽养殖业和第三产业快速发展。今年以来,沈丘县坚持“工业强县、产业兴县”战略,不断加大择商选资力度,周钢码头、周钢铁路专用线、2GW高效HJT电池绿色智能制造、低风速风机制造等一大批“大好高”项目落户沈丘。滚动开展“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截至7月底,已开展4期“三个一批”项目30个,其中“签约一批”项目8个,总投资97亿元;“开工一批”项目12个,总投资102.42亿元;“投产一批”项目10个,总投资41.55亿元。目前,沈丘以钢铁企业为龙头带动、凯旺科技上市企业领跑、高端装备制造业异军突起的现代化城市建设步伐不断加快,为建设“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打造豫皖两省边际具有影响力的边际星城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