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周口分行做强科技赋能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8-25 08:29:5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今年以来,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周口地区部分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受到了极大的冲击,企业普遍面临融资难题。面对这种情况,工行周口分行主动作为,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多措并举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难题。

  该行加大线上产品的研发和创新,依托金融科技优势和互联网大数据应用,先后推出了经营快贷、税务贷、结算贷、用工贷、餐饮贷等一系列线上纯信用的贷款产品,满足小微企业在各种场景下的融资需求。截至7月末,该行“经营快贷”,已为2000多户小微客户主动授信31.35亿元;“税务贷”,已累计支持小微企业客户209户、累计投放贷款4.47亿元。

  实施普惠优惠利率,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工商银行不断下调普惠贷款利率,截至7月末,该行普惠贷款平均利率为3.97%,较2021年度(4.22%)减少0.25个百分点,较2020年(4.41%)减少0.45个百分点,贷款利率近年来不断降低。同时,针对小微企业贷款过程中产生的资产评估费、抵押登记费、保险费等费用,也全部由该行承担,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提升单户授信额度,引入国家担保体系。新冠疫情突发伊始,工商银行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将该行线上融资单户授信额度由最初的200万元提高到300万元,以满足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需求。今年,为了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的作用和银行服务体系的优势,该行专门搭建了“国担快贷”融资业务场景,将单户授信额度最高提升到500万元,切实用实际行动解决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李东明)

责任编辑:王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