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7月CPI同比上涨2.6%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8-24 08:23:5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8月23日,记者从市统计部门了解到,我市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6%,环比上涨0.5%,1至7月份累计上涨1.4%。

  “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有所上涨。”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受食品类的鲜菜、猪肉价格上涨及季节性因素影响,我市CPI同比、环比双上涨,涨幅虽有所上行,但总体仍运行在合理区间。

  从同比看,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是本月同比价格指数上涨的主要原因,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6.8%,其中粮食类上涨3.2%,鲜菜类上涨7.0%,畜肉类上涨28.0%,水产品类下降12.6%,蛋类下降0.2%,鲜果类上涨27.5%;衣着类价格上涨1.0%;居住类价格下降0.3%,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1.4%,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上涨2.5%,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上涨0.4%,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1.0%,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上涨2.7%。

  从环比看,食品烟酒类价格比上月上涨2.3%,上涨幅度不小。其中粮食类比上月上涨0.1%,本月鲜菜类价格上涨幅度比较大,上涨10.6%,是本月环比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畜肉类上涨13.5%,主要是猪肉价格反弹造成的,水产品类价格与上月持平,蛋类上涨2.4%,鲜果类下降5.9%,主要是因为西瓜大量上市;衣着类和生活用品类价格与上月持平,居住类下降0.1%,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下降0.7%,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下降0.1%,医疗保健类价格下降0.2%,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下降1.1%。

责任编辑:王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