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打造“中原菜都”发展机遇
——访市政协委员司冰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05-23 08:04:2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站位高远,目标定位明确,工作举措扎实有力,是一个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这是市政协委员、扶沟县练寺镇党委书记司冰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的感受。

  政府工作报告催人奋进,赢得了代表、委员们频频点赞。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树立大食物观,坚持‘三链同构’,推动农产品全产业链示范工程,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率先建成农业强市”。司冰说,作为一名乡镇党委书记,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司冰说,练寺镇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市两会精神,并在今后的具体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主动适应新时代,应对新挑战,推动新发展。

  立足练寺镇发展实际,该镇党委、镇政府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大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培育和发展,深化食用菌等特色农业,健全农业风险防范机制,加快练寺农业现代化步伐。

  司冰表示,练寺镇将实施农村人才培育、招引工程,深化农村致富带头人、种粮大户等群体的外出学习、培训,持续做好有志于家乡发展并“懂农业、爱农业、会农业”的专业化人才的招引,为加快练寺农业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

  创新经营主体合作形式,通过土地入股、资金入股、资产入股和技术入股等方式,加快蔬菜园区、食用菌基地建设,完成200亩食用菌种植和新增200余亩蔬菜园区建设工作,实现食用菌、蔬菜种植万亩目标;坚持品牌和质量并重,积极开展农产品“三品一标”的申报认证工作,强化农超对接,实现订单化生产,为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风险防范保障;坚持“三链同构”,招引至少一家农产品深加工企业,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进一步做强蔬菜产业,叫响练寺蔬菜品牌,为实现周口农业强市贡献练寺力量。记者 金月全

责任编辑:段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