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5-22 09:15:2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21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记者 王映 摄

       5月21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胜利闭幕。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并设分会场的形式举行。

  市政协主席牛越丽,副主席杨珺、程维明、闫淑娟、赵万俊、李海燕、李宁、李应权、李锡勇、杨雪芹、任哲、岳新坦及秘书长程维峥在主会场主席台前排就座。杨珺主持闭幕会。

  张建慧、吉建军、岳文华、吴刚、路培果、张桂英、刘胜利、王少青、马剑平、车晓辉、汤维政、杨永志、程新华、建志、王伟、王志法、闫立超、秦胜军、王宏武、马明超、张元明、梁建松、吴兵、马军杰、王宫武、刘士欣、李清臣、王剑、孙鸿俊等到会祝贺。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关于四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四届七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政治决议。

  牛越丽在讲话中指出,会议开幕式上,市委书记张建慧同志充分肯定了市政协过去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高度评价了广大政协委员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对如何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从“唱好高举旗帜的主旋律、奏好服务大局的最强音、画好团结民主的同心圆、打好自身建设的主动仗”四个方面对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会议期间,市委书记张建慧、市长吉建军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市厅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广大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学习张建慧书记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认真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了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充分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活力。

  牛越丽指出,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描绘了加快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的美好前景。这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全市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在周口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书写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政协答卷”。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站稳政治立场。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贯彻履职全过程各方面,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要心系群众惠民生,彰显为民情怀。深入实际察民情,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把履职作业写在周口大地上、写进群众心坎里。要献计出力解民忧,紧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议政建言,协同党委、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增进民生福祉。要春风化雨聚民心,围绕群众思想认识的困惑点、利益关系的交织点、现实矛盾的易发点,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的工作,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界别群众贴心人。

  要协商议政献良策,展现政协作为。紧扣“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选好协商课题,丰富协商形式,提高协商质量。要聚焦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申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争创省域副中心城市等市委确定的重要工作,深入调研、广泛协商、精准建言、务实献策。要完善“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遇到问题多协商、双向互动会协商、充分交流深协商,真正做到商以求同谋良策、协以成事谱新篇。

  要凝聚共识促发展,贡献政协力量。要有善团结的大智慧、会团结的真本事,以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真诚之心,以协商民主、集合众智的团结之力,引导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锚定新目标、担当新使命。要发挥好政协的组织平台和委员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协商议政中凝聚共识,在履职实践中增进认同,持续发出政协的好声音,汇聚广泛的正能量,在周口现代化建设的宏伟实践中奏响团结奋进最强音。

  牛越丽指出,力量源于团结,奋斗创造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 岳建辉 李瑞才)

责任编辑:田祥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