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05-24 16:05:5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孔峻豪

        一个国家的强盛,离不开精神的支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引领社会的发展方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一个伟大的民族,总会把关爱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伟大的政党,总会敞开热情的怀抱迎接青年。

  我不禁想起家乡的道德模范侯一风先生,他参加过党的地下斗争、渡江战役和西南剿匪,转业后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捐款,嘱咐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同时,他热心公益,对困难群众和贫困师生多次捐款助学,被新闻媒体和人民群众誉为“最美老人”。当我听到侯老故事的时候,内心充满尊敬,一位九十多岁的老人还时时刻刻心系国家和社会,这是我们不能相比的。侯一风先生曾动情地说:“是党在关键时刻给我指的路,这一生我都感谢党,追随党!”这件事情告诉我,身为中国人,要保持初心,听党话,跟党走。

  曾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的秦宜智指出,青少年发展从来都是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紧密相连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三个倡导”12个词,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凝练表达,每一个词背后都有着坚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实践支撑、深厚的文化底蕴。

  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成功着陆的新闻想必大家都很了解,我当时在课后一直收看那场直播,一直在关注我国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飞船着陆那一刻,我为自己身为中国人而骄傲,真的要为他们点赞。成功得益于党的领导,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我国提出航天强国的目标,学习航天英雄、弘扬航天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奋发有为、敬业奉献是最好礼赞。航天精神已成为凝聚中国精神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看得见、摸得着、有说服力的参照系。

  身为大学生和时代新人,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崇高理想,将激昂青春梦融入伟大中国梦。

责任编辑:王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