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个更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07-01 10:06:0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价值观是人们对周围客观事物的意义、重要性的总评价和总看法。价值观同世界观、人生观紧密相连,包括理想、信念、追求等,是驱使人们行为的内在动力。它支配和调节一切社会行为,涉及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引领人们的思想行为、社会的精神风尚和发展方向的灵魂,是关系社会稳定与国家兴旺的决定性因素。学习、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要推动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地把学习活动延伸转化为全社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过程,重在学习、力在践行、贵在坚持。新时期,作为在科研单位从事纪检监察的一名党员干部,要努力做到三个更加。

  更加主动服务大局。面对中原经济区建设的生动实践,我们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为发展大局提供坚强的纪律和政治保障。要着力在保障政令畅通上下功夫,切实纠正“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行为,绝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全力保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着力在支持干事创业上下功夫,大力保护干事创业的干部,对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锐意进取、敢于负责的干部,给予更多的理解、关心和支持,大力营造一个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

  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必须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努力维护良好形象。要牢固树立遵守法规制度意识,不断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坚定性,带头遵守法规制度,把遵纪守法作为安身立命的基本要求、基本职责和基本素养。要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从政治上和全局上考虑和把握问题,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更加扎实推进工作。一是注重加强学习。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和人生需要,坚持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坚持知识学习的“专”和“广”,在抓好业务知识学习的同时,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储备。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与调查研究结合起来,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二是创新工作方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调查研究,大力推进工作方式方法创新,坚持用系统的思维、统筹的观念、科学的方法推进各项工作。要多思考、多分析、多综合、多判断,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三是改进工作作风。要在提高工作效率上下功夫,着力培养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的作风。要在树立务实理念上下功夫,坚持重实际、办实事、求实效。要力戒形式主义,不搞花架子,对定下来的事情要雷厉风行、抓紧实施,对重点工作要身先士卒,对部署了的工作要抓住不放、一抓到底,对已经完成的任务要及时总结、完善提高,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赵文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