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助贫”“连心桥”上的感人故事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5-30 15:39:0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近日,太康县马厂镇闫口行政村李济顺老人在农商银行马厂支行开展的“信用+助贫”活动中,不顾家贫如洗,依然把平时省吃俭用存下的钱用于归还20多年前的贷款,用诚信感动着银行工作人员,感动着乡邻,用行动树立了做人的标杆,为社会注入了正能量。

  近日,农商银行太康马厂支行开展催收逾期贷款行动,与此同时,在银行与农户间建立了“信用+助贫”“连心桥”,切实把“金融活水”浇灌到用户心里,让群众享受到金融服务带来的红利。

  5月17日,该行收贷员来到李济顺家中后,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七旬老人李济顺因病失明致残三十余年,老伴年迈体弱,十几岁的孙子重度脑瘫,只能坐在自制的学步车里,需要人寸步不离地照顾,一家人都不具备劳动能力,家中仅有的经济来源就是政府发放的低保费。几名收贷人员犹豫了。大家本着既要开展工作,又要帮扶困难群众的想法,试探着向老人说明了来意。然而,老人听后不仅没有哭穷赖账,反而很抱歉地说:“同志,抱歉呀!1998年,我在你们银行贷了2300元款,后来因家里困难,一直没有翻开身,这笔款至今没有还上,真是对不起你们!你们在我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我到啥时间都不会忘!这些年来,我暗下决心,就是从牙缝里挤也要把这笔贷款挤出来!俺老两口都这把岁数啦,必须赶紧把这钱还上,再不还怕以后没机会了,我决不能把这笔贷款带进棺材,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你们给我两天时间,等我把钱凑齐了,再和你们联系。”

  返回途中,普惠金融部总经理和亚丽与马厂支行行长徐纪伟当即商议,向行领导建议,发动部室和支行员工为老人一家捐款、捐物。

  两天后,李济顺老人如约和徐纪伟联系还款。当老人从塑料袋中取出一沓破旧的50元纸币,郑重地递给工作人员的那一刻,他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不住地往下流。他哽咽着说:“徐行长,今天总算能了结我这么多年的心愿了!”看到这一幕,在场的工作人员都被老人的诚信品格深深地打动了。

  5月20日,和亚丽与徐纪伟带领员工,在闫口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的陪同下,把太康农商行、普惠金融部、马厂支行及广大员工的爱心捐款和物资送到李济顺老人家中。细心的和亚丽发现老人的孙子和自己的儿子年龄相仿,特意整理儿子的一些衣服一起带过来,以此表达对老人诚信精神的敬佩和对老人家人的关心。老人再次感谢党的政策好,感谢村干部的照顾,感谢太康农商银行的关心和帮助。

  太康农商银行扎根乡村,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守服务“三农”的初心,不断地提升服务水平与质效,践行社会责任,靠诚信和服务建立了良好的客户关系,既解决了困难群众的资金难题,又壮大了自身的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徐如景 朱雅倩 赵曼曼

责任编辑:王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