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坚持“三个务必”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11-29 11:30:5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开栏的话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共周口市委宣传部、中共周口市委党校和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共同制作“学报告、悟思想、开新局”系列宣讲微视频,采用“文稿+视频”的形式分专题陆续推出。砥砺奋进再出发,周口市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远在路上!

  1949年3月,在中国革命即将取得全国胜利之际,毛泽东主席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郑重告诫全党:“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为我们党走好“进京赶考”路提供了行动指引。

  73年后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两个务必”升华为“三个务必”,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我们党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把握新的时代特点,为完成新的使命任务提出的新要求。这一伟大号召,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高度警醒和战略自觉,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证。

  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新的征程上,全党同志要把人民永远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传承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我们虽然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但绝不能因此骄傲自满、固步自封,全党同志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一如既往地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的新征程上开创新的历史伟业。

  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斗争中赢得历史主动。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党同志只有把准斗争方向,坚定斗争意志,掌握斗争规律,提高斗争本领,才能确保我们党能够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才能确保党的事业始终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壹引其纲,万目皆张。新的赶考之路上,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三个务必”,就一定能够回答好时代命题,解决好现实难题,规划好未来课题,在新的征程上夺取新的伟大胜利。(马璐璐 乔小纳)

责任编辑:王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