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11-28 08:12:4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周口港区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紧密结合区域实际,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精心部署,超前谋划学。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港区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纳入议事日程,并研究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具体措施。

  深入交流,激发活力学。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剖析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具体内容,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点、亮点进行深入研讨,促进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的理解和认识,务求把党的理论创新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丰富载体,拓展方式学。一是充分利用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研讨会、“三会一课”等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领导班子带头学,在全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二是科学合理安排不同层次、各种类型的学习培训,强化支部党员理论功底和综合素质。三是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讲授专题党课、撰写学习体会等方式,引导全体党员联系思想和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学习讨论,明确工作新方向。四是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对党的二十大知识进行测试,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今天我来答”线上学习活动,线下党的二十大精神测试等活动,引导党员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记者 宋风 通讯员 秦辉)

责任编辑:王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