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智慧党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来源: 周口晚报 时间: 2022-11-29 16:38:0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网络云课堂现场


  连日来,西华县充分利用视频会议、微信公众号等云端平台,采取谈心得体会、开办网络云课堂、网上答题等方式,组织广大党员群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丰富内涵,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云视频深入阐释。在西华组工、西华融媒公众号开设“学习二十大 建功新西华”大家谈专栏,选定部分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单位党组书记、村(社区)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等50余人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讲感悟、话发展,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阐释,以轻量化、可视化、碎片化方式制作微视频,增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云课堂全面学习。依托“智慧党建”,打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云课堂,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宣讲团、行业宣传团等理论宣讲队伍,利用视频会议系统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党员干部群众“手”上、融入“心”中,将学习触角延伸到基层。从共产党员网、新华社、人民日报等网站选取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音视频等,通过“爱西华”“西华组工”等公众号平台及时推送,使党员干部群众随时随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目前共推送47篇。利用全县475个远程教育站点,依托“周二夜校”学习活动,采取集中学习、自主选学等方式,每周组织5000多名党员干部通过远程党校平台,采取分组讨论、撰写体会等形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前做好动员、学中做好笔记、学后做好讨论,多形式、全方位、立体化的“云端”学习,让优质宣传资源、权威解读通过网络实现学习全覆盖、党员全参与。

  云测试促学习成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百题云测试活动,利用“西华组工”、微信群等平台每天推出10道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试题,让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答题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云测试”不限制测试时间和地点,通过指尖在短短几分钟内即可完成测试,实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远艳娟 文/图)

责任编辑:王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