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湾镇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11-30 08:03:1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咱们村这几年变化很大,建了文化广场,修了水泥路,安装了路灯,建了水上游乐园,不少农户门前都栽了花草树木。” 11月25日上午,在沈丘县刘湾镇陈洼行政村,几十名村民围坐在村头广场,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正在进行,宣讲人员通过宣讲、互动等形式,与乡亲们共谋乡村振兴幸福愿景。在互动中,75岁的老党员陈好明乐呵呵地说道。

  宣讲员是镇包村干部田智源,他结合村里工作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解读,并以“拉家常”的方式加深村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领悟,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乡村振兴指明了前进方向。相信在党的带领下,咱农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听党话、跟党走,没有错。”村民关丽说道。

  “现在,党的政策太好了,老年人不仅有养老金,还有医保,我们从心底感恩党。”学习讨论中,大家畅所欲言,从过去的苦日子谈到如今农村的新变化。

  据了解,近日,刘湾镇党委要求全镇18个村成立由镇直机关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包村干部及村“两委”干部组成的宣讲队,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谢辛凌)

责任编辑: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