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周口交通技师学院院长侯营坡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11-03 10:11:0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党的二十大开启了国家强盛与民族复兴的新历程,吹响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进军号,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动力。”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周口交通技师学院院长侯营坡激动地说。

  侯营坡表示,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给他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让他们充满信心。接下来,他们将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把报告中提出的新理念、新观点、新措施融入到办学的全过程,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高质量落实“立德树人、精技乐群”根本任务,培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好青年,让学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发光发热。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谈到学校的下一步发展,侯营坡表示,他们将以创新为引领,坚持自信自立、问题导向、塑造变革、务实苦干,不断优化办学生态,锻造学校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把职业教育的大有可为转化成大有作为,着力提升办学内涵和育人质量,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书写更多“技能改变人生”的精彩故事,为“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学校的方案、贡献学校的智慧和力量。拓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渠道,全面实施“一品二特三精神”战略,为品牌专业和特色专业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努力打造河南省室内设计专业第一品牌,加快烹饪与酒店管理、美容与健康管理两个特色专业建设。把“工匠精神、利他精神和担当精神”灌输到学生的心灵深处,培育出更多高素养技能人才,实现学生“入学即入职、学习即上岗、毕业即就业”的办学目的,服务周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服务周口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早日把周口交通技师学院建设成为有影响力的知名院校,为建设周口职业教育强市作出更大的贡献,为实现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记者 朱红 通讯员 张子祺)

责任编辑:常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