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淮阳区委书记张建党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11-12 11:54:2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充满真理力量的政治宣言,是激励团结奋斗的时代强音,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凝聚全党智慧,反映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11月9日,淮阳区委书记张建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张建党表示,淮阳区将把学习好、宣讲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创新“1+5+N”宣讲模式(以月度干部大讲堂为统领,以五个宣讲团为保障,多种方式并进),实行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面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淮阳走深走实、落地生根。线上多措并举。组织拍摄线上宣讲微视频“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来讲”“支部书记话振兴”“立足岗位做贡献”“道德名城 魅力周口 我是小小解说员”“经典诵读”五大系列,同时吸纳政治过硬、点击量高的“网红”加入宣讲队伍,打造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尖阵地”。线下“五团”并进。组建中学生思政宣讲团、行业宣讲团、乡村振兴宣讲团、志愿者宣讲团、百姓宣讲团五支宣讲队伍,每支队伍100名成员,形成了年龄段全、职业覆盖面全的宣讲矩阵。一线生根发芽。坚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科学理论融入感人故事,把抽象道理融入鲜活人物,把宣讲课搬到街头巷尾,走进田间地头、深入车间厂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到基层、“飞入寻常百姓家”,推动形成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先进位谋出彩的生动局面。

  张建党说,淮阳区将牢牢把握市委、市政府“临港新城、开放前沿”新定位,抢抓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新机遇,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区做支撑、旅游突破促发展、城乡统筹惠民生、四化同步谱新篇”的发展战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奋勇争先的昂扬斗志、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真抓实干的强大动力,以更加响亮的号角、更加统一的步伐、更加顽强的意志,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淮阳的绚丽篇章。具体将从七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聚焦乡村振兴工程,建设乡村富美新淮阳。淮阳区以“五大振兴”为引领,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加快推进乡镇政府所在地改造提升、农村裸露黄土整治、“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加快实施15万亩高标准农田示范区项目建设,加快发展西红柿、黄花菜、大蒜、花生等特色农业产业园区,通过广大干群的辛勤耕耘,共同绘就一幅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丽乡村新画卷。

  聚焦污染防治工程,建设生态靓丽新淮阳。淮阳区以“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为引领,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持续抓好扬尘管控等工作,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打造绿色低碳城市,通过广大干群的自觉行动,让生态淮阳的底色更绿、成色更足、颜色更靓。

  聚焦产业提质工程,建设产业兴旺新淮阳。淮阳区以“创新驱动”为引领,滚动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大力实施“四化”改造,深入落实工业项目“五个五”推进机制,加快实施开发区基础设施和形象提升工程,完成区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建设,通过广大干群的开拓创新,抢占创新发展新赛道,打造产业集聚新平台。

  聚焦城市更新工程,建设宜居宜业新淮阳。以“金角银边民本心”理念为引领,抓规划优布局,抓建管优品质,抓设施优功能,抓质量优体验,全力推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创,再建设一批道路、公园游园、公厕、停车场项目,通过广大干群的齐心协力,让淮阳城市品质不断提升、城市功能更加完善、城市形象焕然一新。

  聚焦营商环境创优工程,建设充满活力新淮阳。以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为引领,深入推进“放管服效”改革,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实现助企纾困“全托式”帮办代办,“云审批”提速增效,通过广大干群的倾力支持,把淮阳打造成为创业兴业的沃土、便民利民的沃土、安商富商的沃土。

  聚焦平安建设工程,建设文明和谐新淮阳。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引领,深入推进“三零”创建,大力构建“四治”融合治理体系,再次争创“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区)”,树新风、扬正气,护安全、保稳定,抓基层、强基础,通过广大干群的尽心尽力,让淮阳新风浓郁、安定有序、正气充盈。

  聚焦民生改善工程,建设幸福美好新淮阳。以人民的关心期盼为引领,聚焦“一老一少一青壮”,真心真情温暖民心,全心全意办好实事,真金白银投入民生,不遗余力抓好群众就业创业,强力推进学校、安置房、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深化医共体改革成果,通过广大干群的拼搏努力,释放更多的民生红利,铺展更美的民生画卷。

  踔厉奋发新时代,团结奋斗新征程。张建党说,淮阳区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树牢标准化理念,强化标准化意识,推行标准化方法,真正把心思放到实干上,把功夫下到落实上,把精力聚集到发展上,奋力在建设“道德名城 魅力周口”中彰显担当。(记者 俊豫 通讯员 薛辉 思洁)

责任编辑:常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