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淮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陈述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11-04 10:33:1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我深刻感受到党对退役军人的关怀、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视。”11月2日,淮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陈述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聚焦“四新”,奋力谱写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篇章。

  在理论学习宣传上求新形式。今后一个时期,淮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形式上力求多样化,采取“集中学与分散学相结合、专题学与长期学相结合、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备课件与写心得相结合”的方式,印发学习资料,开设空中课堂,建立“理论学习微信群”,推送理论学习文章,实现资源共享、广泛交流。

  在服务体系建设上求新突破。淮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出台《淮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保障体系考核管理办法》,按照“五有”和“一厅四室”要求,高标准建设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20个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完善476个行政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做到“编制人员到位、岗位职责到位、服务保障到位、绩效考核到位”。

  在尊崇军人氛围上求新气象。结合全区“创文”工作的开展,在城区和各乡镇、行政村主要街道设立“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军人模范人物、退役军人返乡创业、无私奉献”等公益广告。利用报刊、电视台、网站等平台开辟宣传专栏,设立光荣榜,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爱退役军人、支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良好氛围。

  在防范化解风险上求新担当。根据退役军人系统的实际情况,把握好关键点、研判好风险点。密切关注广大退役军人的“急难愁盼”问题,局、乡镇、村“三级联动”,重心向下,聚焦基层,全方位做好退役军人的思想政治和信访稳定工作。坚持“三到位一处理”的原则(对合理诉求解决到位、对暂时解决不了的“非合理诉求”解释到位、对有困难的帮扶到位、对无理取闹的依法处理),建立应急机制,密切关注舆情,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对发现的问题早处置、早化解,为全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国防军队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雷乃运)

责任编辑:常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