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刚参加川汇区代表团审议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3-01-07 07:20:0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刚到川汇区代表团,与代表共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刘德君、胡友涛、夏立文、王静、宗华等代表围绕三个报告先后发言,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的担当作为。尤其是紧盯发展所需科学民主立法、打造数智化监督体系、拓宽民主渠道建设“一站一台”等工作,开创了人大工作新局面。市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客观全面、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突出了维护公平正义的司法目标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突出了服务大局和司法为民的宗旨,全力维护了周口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在听取发言后,吴刚向川汇区代表团的代表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川汇区组织代表进站进点、深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表示,川汇区作为周口的中心城区,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走上了快速发展的轨道,发展目标清晰,项目推进有力,城市功能不断完善,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成绩喜人、未来可期。

  吴刚对川汇区未来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一基本两牵动”。要聚焦电子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做大做强优质产业,创造就业岗位,吸纳就业人群,刺激产业消费。要放大教育范围和功能,加强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在满足城区人口需求的同时,吸引周边人口向城区转移,以此牵动中心城区人口增长、经济发展。二是加强社会治理能力。要认清和拓展网格化管理内涵和外延,用好网格化治理方式,整合网格内优势资源,形成各网格特有的治理模式,实现工作在网格中落实、矛盾在网格中解决的有效治理,逐步提高社会治理能力。三是发挥社会组织优势。既要发挥好群团组织的作用,也要重视民间组织分布在各个领域、团结凝聚着众多群众的优势。要拓宽思路、广泛发展,不断健全各阶层各领域民间组织,让民间组织在社会管理中担负更多的职能、发挥更大的作用,推动城市品位持续提升。(记者 刘昂)

责任编辑:王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