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落实会议精神 加快预制菜产业发展
——访市人大代表危得利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3-01-09 07:11:0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我备受鼓舞、深受启发。”市人大代表、鹿邑县澄明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危得利说,吉建军市长所作的报告客观回顾了过去五年周口取得的喜人成绩,描绘了周口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是一个凝聚人心、提振信心、催人奋进、求真务实的报告。

  作为一名来自民营经济的人大代表,会议期间,积极建言献策、履行职责;牢记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坚持发展实体经济,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互相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贡献。同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和县域经济发展。危得利说,下一步,他们将严格以政府工作报告为指引,以《河南省加快预制菜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5年)》等为指导,抢抓政策东风和市场机遇,把预制菜作为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在此基础上,有序推进食品行业降本增效,以智能生产线投入推动智能工业发展,发挥自身优势着力推进预制菜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拉动一二三产融合联动发展,扩大就业,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危得利表示,下一步要以实际行动落实吉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要坚持产业为基、转型为要,着力打造全国重要的预制菜生产基地”。(记者 侯国防)

责任编辑:常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