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关于周口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3-01-08 07:05:0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周口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吉建军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政府2022年和四届政府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同意报告提出的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安排,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市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全面落实“临港新城、开放前沿”发展定位,加快推进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建设,顶住巨大压力,克服重重困难,超前谋划,科学统筹,系统布局关键领域改革,压茬推进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七个方面的主要目标任务,实现了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三大攻坚圆满收官、发展动能蓄积壮大、临港新城精彩“蝶变”、

  社会事业跨越发展等五大突破。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市人民政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把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落实到现代化周口建设各项工作中,牢牢把握“五大优势”,锚定“两个确保”,加快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统筹推进“战疫情、抓发展、促增长、保安全”,把今年确定的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认真落实落细。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周口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周口绚丽篇章!

责任编辑:高彦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