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周口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报到
为民履职建言助推周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3-01-04 06:17:3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周口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于2023年1月4日至7日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于1月3日上午陆续到各代表团驻地报到(如图)。本次大会将继续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在接下来的会期里,代表们将怀着依法履职的热忱与激情,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传递民声、建言献策,共绘周口未来发展新蓝图。

  来自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代表团的市人大代表、周口交通技师学院理事长侯联营表示,周口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是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来自教育战线的人大代表,我将坚决落实市委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两个确保’,加快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严格执行大会纪律,按照大会日程安排,全面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并一如既往地以服务产业发展为宗旨、以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为核心,持续深化校企合作,以产教融合为引领,在创新工学一体化上下大功夫,着力提升办学内涵和育人质量,为周口市建设职业教育强市、全国产教融合示范市、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自社会各界的人大代表虽然平日里有着不同职业、不同关注,但在两会上却担负着同样使命、同样期待。已经报到的代表相互沟通交流,纷纷表示将结合我市发展需要和群众关切提出建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认真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积极为周口经济社会发展共谋良策、共绘蓝图。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天明锦江酒店,代表入住的房间除了延续往年简朴的布置外,酒店还准备了医用酒精、一次性口罩等防疫用品。会议期间,工作人员将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同时安排专人每日对房间进行消毒,尽力降低疫情风险,把各项防护措施贯穿大会全过程,确保大会安全高效。(记者 李瑞才)

责任编辑:王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