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五届周口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张建慧吉建军出席 牛越丽讲话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3-01-07 07:28:5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月6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周口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记者 刘俊涛 摄


       1月6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周口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并设分会场的形式举行。

  市政协主席牛越丽,副主席闫淑娟、赵万俊、李宁、李应权、任哲、岳新坦、程若光、宋力及秘书长程维峥在主会场主席台前排就座。任哲主持闭幕会。

  张建慧、吉建军、岳文华、吴刚、路培果、张桂英、赵锡昌、马剑平、车晓辉、皇甫立新、汤维政、杨永志、程新华、王伟、王志法、闫立超、刘建中、孙鸿俊、秦胜军、马明超、张元明、吴兵、刘颖、杨雪芹、马军杰、许晗静、臧振春、李清臣、王剑、祁永亮等到会祝贺。

  省委换届风气督查组莅临大会,并全程督导。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五届周口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第四届周口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五届周口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第四届周口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五届周口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周口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五届周口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政协主席牛越丽发表讲话。她指出,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在中共周口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周口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广大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委员组讨论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饱满的履职热情、真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充分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活力。

  牛越丽指出,大会选举产生了五届市政协领导班子,选举我担任新一届市政协主席,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不辜负省委、市委和广大政协委员的信任和重托。我们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倍加珍惜周口发展的大好形势,倍加珍惜人民政协的广阔舞台,倍加珍惜合作共事的政治缘分,紧紧依靠全体政协委员,忠诚履职、务实重干、勤勉敬业,为周口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牛越丽指出,刚刚闭幕的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列出了“时间表”、下达了“任务书”、制定了“路线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紧紧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书写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政协答卷”。

  牛越丽强调,要深化学习,在理论武装上实现新提高。广大政协委员要努力使自己思想和行动紧跟市委的决策部署,紧跟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紧跟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使建言资政更加建之有方、言之有理、资之有效。要紧扣中心,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要站位全市发展大局,锚定“两个确保”,聚焦“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围绕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的发展目标,精心选择议题,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协商议政。要增进共识,在凝心聚力上取得新成效。要充分发挥政协作为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功能,以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真诚之心,以协商民主、集合众智的团结之力,引导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汇聚起接续奋斗、共谋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履职为民,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作出新贡献。要深入实际察民情,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紧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资政建言,协同党委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增进民生福祉。要强化担当,在履职能力上实现新提升,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周口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 李莉 何晴)

责任编辑:王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