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脚马”上的“空中飞人”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3-04-24 05:52:3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见惯了田径赛场上运动员伸右手、出左脚的百米冲刺跑步,我们会为运动员的速度比拼而热血沸腾。可让你脚踩在竹竿的脚蹬上,跑步过程中手也要握住竹竿进行顺步跑,你能跑多快?这项手脚并用的田径项目叫高脚竞速,在感受激情和速度的同时,也能体味到十足的趣味。

  4月23日,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高脚竞速项目预赛在周口体育中心田径场开赛。随着裁判一声哨响,运动员们脚踩30多厘米的竹马如离弦之箭向终点飞奔,他们在高脚马上进行着速度和力量的比拼。

  高脚竞速原名为“高脚马”,也叫“骑竹马”,运动员为之付出的训练异常艰苦。当日冲到终点的周口高脚竞速代表队队员龙俊俊告诉记者,他是周口师院大二学生,苗族,家乡在广西柳州。他介绍,从小见到大人用的高脚马是竹制材料做的竹竿,对手和脚的摩擦都比较大,运动强度、难度都很大。随后向记者展示了他的双手,因长期训练磨出厚厚的茧子。

  龙俊俊介绍说,“我们现在用的‘马’是碳纤维材质的,队员们最初训练时手脚损伤比较多,磨出血泡是很常见的,练到现在这份儿上,就没有血泡了而是掉皮生茧,虽然之前我们没有任何参赛经验,不过,我们信心百倍,状态很好!”

  据了解,周口高脚竞速队共有6名参赛队员,参赛项目有男子和女子100米、200米,2×200米男子接力,4×100米混合接力,赛期为两日。当日,共有5名队员在预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复赛,其中三名女队员直接挺进决赛。(记者 任富强)

责任编辑:高彦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