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赛事为周口市民带来精神盛宴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3-04-26 06:57:4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4月22日至25日,在我市举办的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参赛运动员顽强拼搏、激烈角逐,展示了我省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魅力,同时也为热爱体育运动的广大市民带来一场精神盛宴。

  运动会期间,民族摔跤、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押加比赛、龙舟赛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在4月23日的木球比赛现场,家住周口市区的回族小伙马超冒雨前来为场上运动员加油助威。马超说:“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比赛不仅紧张激烈,同时也非常具有趣味性,看起来非常过瘾。”

  4月24日,周口大道东的沙颍河段龙舟比赛现场,两岸河堤上观众的加油喝彩声此起彼伏。正在南岸观赛的市民王楠告诉记者,自从疫情出现后,已经很久没有看到沙颍河畔举办大型龙舟比赛了。随着疫情结束,这一大型赛事的开启,为沙颍河增添了生机,注入了蓬勃向上的力量。“我希望通过在现场为运动员加油喝彩,让来自全省各地各民族的朋友感受到周口观众的热情。”王楠说。

  随着比赛的深入开展,4月25日上午各个竞赛项目进入收尾阶段。在陀螺项目决赛现场,市民李想提起赛事即将收官,表现得有些不舍,他告诉记者,他已经连续三天来到体育中心观看了多场比赛。“看到来自全省各地各民族的参赛队员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向观众展示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给我留下了非常美好的记忆。也希望我们美丽的周口能够为各地运动员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记者 宋风)

责任编辑:高彦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