蹴球项目精彩上演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3-04-24 05:52:3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好球……”4月23日上午,在周口市体育馆门球场,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蹴球项目开赛。

  蹴球是我国古代蹴鞠运动的一种形式,在满、蒙、回等民族中较为流行。周口代表队教练员王万里说:“蹴球是用脚掌滚动,推出去,需要运动员动脑筋去打球,虽然场上是四个球,但是变化很多。”

  据了解,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蹴球项目分男子单蹴、女子单蹴、男子双蹴、女子双蹴、男女混合双蹴5个小项。比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单循环方式进行预赛;第二阶段采用淘汰赛方式进行决赛,比赛以上、下半场总得分决定胜负。

  在周口市与平顶山市的对决赛场上,记者注意到,比赛过程中,运动员手中都拿着一张纸,对方出球时还会瞄上两眼。场上的运动员在瞄准后,脚跟着地,脚掌触球,稳住重心,单脚用力蹴球。在比赛时,击中对方球或把对方球击出场外得分,

  据本届体育运动会蹴球项目裁判长吕爱东介绍,蹴球项目考验运动员的身体稳定性和瞄球准确性,具有竞技性、趣味性、观赏性等特点,且因场地简单、经费投入较少,且运动时没有身体对抗,是适合在中小学校园开展的理想运动项目。(记者 刘伟)

责任编辑:高彦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