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3-04-17 07:01:2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4月15日,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长吉建军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精益求精的态度、细之又细的作风、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和城市运行工作,有力有效提升办赛水平,将第九届全省民族运动会办成一次精彩纷呈、成功圆满的体育盛会,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马明超、张元明、王文峰参加会议。

  吉建军指出,举办第九届全省民族运动会,是省委、省政府交给周口的光荣使命,是周口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是周口党员干部群众精神面貌的一次重要检验。当前,第九届全省民族运动会开幕在即,筹办备赛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全面复盘、查漏补缺,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责任化、方案化、清单化推进任务清零、隐患排查、问题整改,确保万无一失。

  吉建军强调,要高标准完成筹备工作,全方位展示周口的良好形象。要精益求精做好开、闭幕式的筹备,抓紧抓实节目排练,努力提升质量和效果,确保各环节严谨细致、无缝衔接,以精彩的表演彰显周口特色。要精心承办比赛项目,做好设施设备调试、志愿者培训、运动场馆周边环境治理等工作,确保各项赛事顺利进行。要加大宣传力度,全领域、全媒体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前预热体育盛会气氛,积极营造全民参与运动会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优化提升市容市貌,着力打造精品街景,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群众文明素养,真正实现“办好一个盛会,提升一座城市”。要热情周到做好接待服务,加强接待礼仪、接待流程等业务培训,精心做好交通出行、食宿安排等事项,充分展现周口人民热情好客的东道主形象。要做好参赛运动员的选拔和训练,努力取得优异成绩,为家乡增光添彩,实现办赛参赛双丰收。要守牢安全底线,紧盯关键环节,扎实开展实战应急演练,全面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协同配合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确保食宿安全、交通安全、赛场安全。要强化协作意识,树牢“一盘棋”思想,合力攻坚克难,以一流的服务保障、一流的竞赛组织,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各项筹备工作。

  会上,筹委会“一办九部”负责同志汇报了当前工作情况,马明超、张元明分别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后,吉建军一行现场查看运动会表演项目排练情况。(记者 李凤霞)

责任编辑:高彦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