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行政服务中心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市行政服务中心 时间: 2018-03-13 16:17:5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2017年,市行政服务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市公开办的具体指导下,市政务服务中心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我市政务公开工作相关文件精神,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积极回应社会和群众关切问题,着力推进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努力建设服务型政府。现将自查情况简要报告如下:

1、推进政务阳光透明,提高公开实效。市政务服务中心始终坚持敢于先行先试、勇往直前,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方面改革创新。依托“网上政务服务大厅”和“市长热线”平台,加快建设“互联网+政务”,加快构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政务服务体系,通过信息共享、互联互通、业务协同,实行审批和服务事项在线咨询、网上办理、电子监察,进一步提升利企便民工作水平。2017年,市政务服务中心通过中心门户网站(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市行政服务中心网站、市长热线12345网站公开各类信息926条,涵盖政务动态、党建动态、窗口风采、便民事项等内容。既充分反映工作情况,也满足群众办事需求。同时利用电子屏、触摸屏公开,中心电子大屏、大厅内触摸屏滚动公开办事项目、办理程序、办结时限、收费标准等内容。接待群众现场查询、问题咨询19562余人次。

2、扩大政务开放参与,增加互动协同。市政务服务中心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宣传和回应工作,市长热线把舆情回应工作作为知民情、解民困的重要渠道,作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举措。市政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亲自主抓该项工作,每件必审,件件把关。对舆情办理回复亲自逐一审查,对难办、延办问题多次作出重要批示,督促办理,极大地推动了此项工作的落实。

3、提升政务公开能力,夯实工作基础。为推进办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市政务服务中心认真贯彻省、市文件要求以及相关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制定出台了《周口市政务服务中心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有力地推动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长效化运行。

4、加强组织推进,强化保障措施。为保障政务公开工作有序进行,市政务服务中心成立以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分管领导同志为副组长,各科室科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工作落实,同时强化政务公开工作考核。

下一步,市政务服务中心将严格按照市政务公开工作有关要求,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行为,拓展覆盖面,加大网上公开力度,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的重点,接受全社会监督,把政务公开工作打造成顺民心、解民忧、惠民生的“民心工程”。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