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畜牧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市畜牧局 时间: 2018-03-13 11:20:1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相关文件规定,由周口市畜牧局编制。本报告统计期限为2017年度,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六个方面。

一、概述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关于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结合畜牧实际工作情况,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制定措施、狠抓落实,全力做好畜牧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和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根据处室职能调整情况,加强了政务公开工作的学习培训和组织领导,建立健全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内部考核和责任追究等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制度;按照《条例》规定,修编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对掌握、获取和制作的政府信息认真进行了清理、分类,并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将除涉及国家秘密及个人隐私以外的,与经济建设、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的政府信息,主动向社会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主要通过本单位网站和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相关信息,在周口市畜牧局网站上主动公开的内容主要有机构设置、领导信息、政策法规、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单位预决算等。2017年主动公开信息总数24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我局暂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无相关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和困难。一是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深度还有待进一步拓展。三是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2018年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进一步改进方式方法,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切实提高信息公开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信息公开作为提高效能、加强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抓紧抓好,及时做好各类公开范围内信息的收集、发布。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塑造良好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氛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广泛开展系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活动,倡导积极、全面、合法、透明的政府信息,为公众提供及时、准确、实用的信息。三是围绕中心工作,公开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政府中心工作为主轴,以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全面、及时地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