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政府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市国土资源局 时间: 2018-03-13 12:03:5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编制。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和省国土资源厅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制度,拓展公开渠道,围绕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中心,全面、及时、准确将国土资源工作动态、法律法规、公告公示等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已步入常态化、规范性和制度化的良性发展轨道,有效的促进了机关效能、党风廉政、依法行政的建设。

(一)强化组织领导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各司其职,信息中心协调办理”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并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工作和管理政务信息网上登录工作,从而确保了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切实健全工作机制

我局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审查机制,严格遵循“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和“谁办理、谁提供、谁负责”的原则,坚持“一事一审”,确保信息发布做到“先审查、后公开”,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简化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发布机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专职专用。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组织协调、督促指导作用,确保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

(三)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

对局门户网站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合理科学地设置网站栏目,加强了网站的在线互动功能。切实加大了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对行政审批信息、职权目录、财政预决算信息、“三公”经费信息、征地信息、项目建设信息、行政审批前置服务机构信息等进行了公布,全面提升了网站的宣传和服务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截目2017年12月31日,我局全年共主动公开政务信息566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

主要通过周口市国土资源局网站,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同时,结合我局电子政务网上行政审批,进一步公开行政许可事项、依据、程序和要求,动态公开受理、承办、审核、批准、办结等审批环节,方便群从实时了解办事进展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本部门共收到信函申请公开政府信息37件,全部按时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收费情况

(一)机构人员情况

具体工作机构1个,从事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6人,专职人员2人,兼职人员4人。

(二)收费情况

所有的申请政府信息公开项目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下步工作打算

2017年,周口市国土资源局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也仍存在一些问题,信息更新不及时,工作推进力度不够,部门网站建设及平台互动仍需要进一步加强等。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改进:

1.结合本局的工作实际,增强服务大局意识,进一步强化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继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贯彻落实,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督查,保证政务公开工作有效稳步推进。加强网站建设,完善政务信息平台,做好统计服务工作。

2.加强政务公开力度,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着力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通过梳理、规范信息公开内容,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重点,规范做好公开档案资料的归集、整理、收藏工作,开创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