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卫生计生委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市卫计委 时间: 2018-03-13 16:24:1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由周口市卫生计生委编制。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7年,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采取多种措施,按照公开、公正、高效、便民的基本要求,结合我委工作的实际,积极推进卫生计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深入开展,公开内容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不断规范,公开制度得到较好执行,全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果。具体情况如下:

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我委加强统一领导,强化内部科室单位的协同。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职工为成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支持和参与的工作机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负全责”的原则,认真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制。同时,加强制度建设,制订了《周口市卫生计生委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及《周口市卫生计生委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和保密审查制度》。进一步强化监督制约机制,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管理道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在主动公开信息中,为了方便群众了解信息,及时更新门户网站的内容,通过电子信箱、微信平台等及时接收信息,在周口市卫生计生委网站上开设专栏进行及时发布。2017年主动公开信息共计212条,其中在门户网站公开信息176条,通过微信公开信息36条,进一步扩大了群众的环境知情权。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2017年,我委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3项,办结率100%。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7年,我委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7年,我委未向申请人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委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如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于丰富,信息更新不够及时。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有关规定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制度,确保及时、准确、有效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