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城市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 2018-03-13 11:46:3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2017年,在市政务办的指导下,按照国家、省、市有关政务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市城管局不断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我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2017年整体工作情况

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政务信息公开的有关文件精神要求,我局扎实开展新闻宣传、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公开制度机制建设,积极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努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我局有关的政府信息,不断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群众生产、生活服务、指导等作用。

(一)加强组织领导。2017年,我局把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作为依法建设、依法行政的重要内容,局领导亲自部署、检查、指导,牵头协调重要事项,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科室具体办理,有效促进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通过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领导,全局形成了联系紧密、责任明确、协同合作、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并将信息公开作为提高城管工作透明度、强化机关作风建设、提升行政效能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明确了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强化依法建设,规范行政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新思路。

(二)认真做好信息公开。一是做好城管执法行政处罚和行政许可案件公开。根据相关文件精神,通过在市“双公示”平台的数据录入,我局各项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息产生后可通过 “双公示”平台报送信息数据,我局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案件均能按有关要求进行信息公开。二是做好新媒体宣传工作。根据有关工作要求,我局开通了 “周口市城市管理局”微信公众号,适时发布政务与服务信息,不仅提高了行政效率效能,更提升了公共服务水平,提高了市民群众对城管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三是开通周口市城市管理局网站。按照市政府要求,于2017年底以前开通了网站,目前各项数据、内容、事项正在更新完善中。

二、2017年信息公开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据统计,我局全年通过政微信公众号主动公开发布信息合计153条。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我局2017年依法申请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公示85件。

3、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7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4、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2017年我局未接到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5、举报投诉数量。2017年我局接到有关市民举报、投诉共122件,全部按照程序办结。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随着国家、省、市关于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标准要求的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公开行为的规范性、公开形式的便民性和制度建设的全面性,以及依申请公开的全面、及时性等方面仍有待进一步加强。另一方面是信息公开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特别是局属二级机构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主动性还有待亟待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仍需进一步加强。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紧紧围绕工作职能,以公众需求为导向,着力完善公开形式,拓展公开内容,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二、严格贯彻落实《条例》和《办法》,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全面性、有效性。

三、进一步规范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和办事结果,不断增强城管工作透明度,继续优化审批办事服务注重,细化办事指南,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四、加强和指导局属各二级机构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培训,营造政府信息公开的良好氛围,提高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