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时间: 2018-03-12 03:17:5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及相关文件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周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一)继续强化组织领导。2017年周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不断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工作组织体系,进一步调整充实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的人员组成,统一指导、协调、推进工信系统信息公开工作。

(二)完善优化工作流程。为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常态化机制,周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动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通过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以制度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发展,以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三)拓宽公开载体和形式。为方便公众获取信息,周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通过多种媒介渠道及时主动发布政府信息。周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门户网站也多次进行改版升级。同时,依托微信群、QQ群、电子邮件等形式,将能够放在网上办理的业务全部放到网上办理,并接受群众的预约、咨询和举报,同时向群众宣传相关工作内容,增加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周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条,主要包括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行政管理、工作动态、党建等方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委 2017年度未接到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未发生任何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等方面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加大信息发布力度,将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执法依据、办事程序和相关政府信息作为公开重点,进一步深化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公众关注度高、涉及面广的重要信息。

(二)进一步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进一步调整和充实工作人员,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监督保障制度,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依法开展,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三)进一步加强调研指导。针对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注意取长补短,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不断总结积累经验,切实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四)进一步加强培训学习。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人员的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认识和业务水平,为更好地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